星期三, 10月 29, 2008

你吃過香蕉皮嗎?

放學的時候,一個正在等安親班的小朋友放著他的書包,人不知道跑哪去,通常不會走遠,不是去喝水就是上廁所,總是很難好好坐著。他書包上放了一根咬了幾口的香蕉,是午餐附的水果。這根香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看來沒被剝開過,香蕉皮上一圈齒痕。
不一會兒這個大書包的小主人回來了,我正要問他吃香蕉都沒剝皮嗎?他拿起香蕉又是一口咬下,真是眼見為憑。我才說出香蕉皮不好吃......等等的話,腦筋裡馬上轉出一個想法:我沒吃過香蕉皮又怎能確知香蕉皮不好吃,眼前的小不點才有資格告訴我香蕉皮好不好吃。
他先不在意的回我說好吃呀,等我問他滋味,才又說有點苦苦的,剩下的香蕉在我的要求下(不是命令)他剝了皮才吃掉。
這是個每天都穿髒髒的衣服,拖著大書包來學校的小二學生。問他衣服的問題,他說是自己愛玩才弄得髒兮兮,不會把責任推給爸媽或洗衣機。老師說他家中有一個有問題的兄長,家長沒時間照顧他。只是他無敵天真可愛的笑容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,通常這樣的小孩在學校都會受到排擠,社交關係會變得很差,久而久之,笑容中都會帶點落寞。

在他大到可以經驗這些之前,「小二香蕉皮生」先為大家提供笑話一則:

小二生:老師他很噁心。
師:為什麼?
小二生:他和女生結婚。
師:喔,我也和女生結婚呀。
小二生:可是他是在操場和女生結婚。
師:嗯......(那倒是,我是在家裡結婚,餐廳宴客的)。

買數位板

買wacom banboo fun 6X9 數位板 5000元
好幾年前在辦公室用過蒙括手寫板,沒打字快,所以也就沒什麼用處。
現在這個用來畫圖比滑鼠好操作,但是要控制電腦或輸入文字還是滑鼠和鍵盤好用。
隨附的軟體corel painter essentials 3 連套索工具(magic wand)也沒有,和免費的paint.net一比就變成雞肋了。